默克尔第二次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下周将再次检测

2020年03月26日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默克尔第二次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下周将再次检测

  中新社柏林3月25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25日表示,正在居家隔离的总理默克尔第二次新冠病毒检测的结果仍为阴性。发言人称,默克尔下周伊始将再次接受检测。

  因一名此前给她注射疫苗的医生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默克尔于3月22日晚间通过发言人宣布,其决定即刻自行进入居家隔离,并通过电话会议等形式继续履行总理职责。

  随后,默克尔开始接受新冠病毒检测。3月23日公布的第一次检测结果为阴性。3月25日公布的第二次检测结果同样是阴性。前述发言人称,默克尔目前仍继续在居家隔离状态下办公,并将于下周(3月30日)伊始再次接受检测。

  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当天较早前表示,默克尔目前健康状况良好,且与内阁部长以及同事们都保持着密切联系。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5日16时38分,德国共确诊37741人、治愈1344人、死亡186人。

  为应对疫情给经济造成的巨大冲击,德国联邦议院25日通过了联邦内阁提出的纾困方案。被称为“史上最大规模”的这一方案包括最高可达6000亿欧元的经济援助计划,并且罕见地放弃了德国联邦政府已连续6年达成目标的“零赤字”,追加1560亿欧元预算。(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