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兄”深夜流落郑州街头 被饲养者丢弃将被带回救助站

2020年03月26日07:54

来源:大河网

  小猕猴被人丢弃街头,市民送来苹果、黄瓜等,喂养小家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致远文图

  本报讯3月25日凌晨3点钟左右,在郑州市二七区保全街31号院,有人将一只猴子丢弃巷口,它蜷缩在铁笼子里,冻得瑟瑟发抖,热心居民拿来黄瓜、苹果、糖果等喂食。社区工作人员闻讯,随即将此事反馈至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希望它有个温馨栖身处。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这只猴子通体毛发干净,一个约1立方米大小的铁笼子,是它栖身的场所。笼子里摆放个小毯子,只见小猴子时而弯身,双臂紧抱,做叩首动作;时而四肢抓着笼子,使劲儿摇晃,试图逃脱“牢笼”,穿梭林间、山野,过上快活生活。

  在社区街头,为何会有猴子现身呢?它从哪儿来呢?

  据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介绍,经过观察,发现这是一只猴龄两年的雄性猕猴。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按照相关规定,不允许个人饲养。他分析说,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旧形势严峻,估计饲养者担心继续在家饲养的话,被周围邻居发现后,会向有关部门举报,自己随时面临着有关部门处罚,干脆趁着夜色,悄悄把它丢弃小区。小家伙流落街头,附近居民非常有爱心,拿来水果、糖果投喂。

  董朝伟说,从外观来看,这只猕猴毛发干净,身上并没有脏兮兮,像经常在外流浪的样子。将其带回救护站后,立即进行除虫、灭菌等并进行野外生存适应性训练。一旦它达到野外生存标准,就把它放归荥阳桃花峪山间林区,“哪儿环境不错,又有个猕猴族群,非常适合野外生存。”据其介绍,市民遇到野生类动物不知如何处置,可拨打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电话60935120,由专业人士出面妥善处理,将落难野生动物带回栖身的安家场所,进行专业疗伤饲养。线索提供岳永溆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