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媒呼吁民众“待在家里” 不戴口罩将罚款

2020年03月26日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乌媒呼吁民众“待在家里” 不戴口罩将罚款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25日电 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通讯社网站25日头条位置刊发一句话新闻“待在家里!”。

  截至25日发稿,据乌卫生部门消息,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55例,其中4例病情严重,逾2万人在指定医疗机构或家中接受隔离观察。乌兹别克斯坦于本月15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5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非输入型,曾与一名由境外回国后确诊的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乌卫生部门官员再次告诫民众,人际交往会加剧疫情传播,不得不外出人员务必配戴口罩,否则将被处以罚款。此外,与人交谈时,必须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

  包括乌国家通讯社在内的当地媒体通过各自平台提醒民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不可随意走动,要严格执行国家制定的疫情防控措施。

  为应对疫情新变化,乌首都塔什干自24日起全面禁止“铁公机”交通工具进出。乌新冠肺炎防控专门委员会称,自3月24日0时1分起,除运送重要物资的货车和拥有塔什干居留证并长期在塔什干居住的人员外,禁止任何交通工具(公交车、普通汽车、飞机、铁路)进出首都。

  随后,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第三大城市布哈拉也相继出台了类似交通管制措施,以防止新冠肺炎在乌国内进一步传播。

  乌政府新闻通报称,按照总统米尔济约耶夫的指示,政府已着手设立总额达10万亿苏姆(约合10亿美元)的反危机基金,用于防控疫情、支持工商业、投资基础设施项目、保障居民福利等。

  此外,未来一周,乌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隔离基地,平均每州三处,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扩大化局面。(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