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天内坠毁2架军机

2020年03月26日0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3月25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25日先后坠毁了一架L39轻型军用教练机和一架苏27战斗机。

  据俄罗斯国防部25日消息,当天16时一架L39轻型军用教练机在执行飞行训练任务时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坠毁,飞行员死亡。

  消息称,L39军用教练机坠毁可能是因为飞机出现技术故障。飞机坠毁时,飞行员拉动了座椅上的弹射手柄,但因高度不够,弹射装置未能启动。

  当天晚些时候,俄国防部又发布一条消息称,当天20时10分左右,一架苏27战斗机在距离克里米亚城市费奥多西亚50公里处的黑海上空执行飞行任务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据判断,该架战机坠入了海中。

  消息说,俄南部军区出动了一架安26固定翼飞机和一架米8直升机搜索飞行员。但当地天气状况恶劣,搜救工作十分困难。

  苏27是苏联于1977年开始生产的重型战斗机,主要任务是国土防空、护航、海上巡逻等。而L-39教练机是由捷克于1972年开始生产的一种教练机,也可作为轻型攻击机使用。两种飞机在俄罗斯(苏联)均被大量装备,并都在近年发生过事故。(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