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私家车突然着火,幸好有他

2020年03月26日10:0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通讯员 刘国威 王君

3月22日凌晨00:40分,濮阳市林海花园(二期)的一辆私家车突然自燃起火。

还在睡梦中的消防支队指战员常瑞军被窗外的呼救声惊醒。

职业的敏感性让常瑞军迅速着装,看了一眼窗外的情形后 ,他立刻叫爱人拨打119报警电话,自己冲向楼下,拿起楼道配备的灭火器,直奔出事车辆。

常瑞军果断拔掉灭火器消防销子,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发现效果甚微,他找到最近的消防栓、水龙带,接枪、出水一气呵成。由于消防栓内水压不足,他只好打破车窗,将水枪放到车内进行漫灌。这一系列施救措施,为消防队员的到来争取了宝贵时间,为车主减少了损失。

在消防车到现场前,他快速收捡水带为救援扫清障碍,并疏散围观的群众。

围观人员惊叹不已,问他救火怎么这么熟练,他说:“我的职业就是消防员啊!”

直到消防员们完成扑救,常瑞军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已是凌晨2点。在单位微信群里,他轻描淡写地写道:“在家休息出了个火警”。

消防支队的小伙伴们都说,常瑞军就是一个热心肠,大家有事都喜欢找他帮忙。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