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可以在健身房撸铁了!郑州健身俱乐部陆续开业 呼吁减免租金

2020年03月26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3月25日下午4时,在人民路一家健身俱乐部,大河网记者看到前台有8位客人在等待进入场馆,店员戴着口罩为大家消毒、测量体温,督促扫码登记、保持距离……

记者在现场看到,店员消杀时,客人渐渐变多。店长介绍,这是该店首日开门营业,截至下午4点,有40余名客人,其中会员并不多,“为了回馈健身爱好者,我们在美团上进行了单次和周卡的促销活动,希望更多客人能够走进店里,看到我们细致的防疫措施后选择我们的俱乐部。一般健身房的高峰是下午6点,希望晚上人能多一点。正常时期我们最多一天接待了200多名客人。”

“终于开门了”  健身爱好者戴口罩撸铁

在场馆内,一名肌肉发达的客人正在器械上做引体向上,进行背部训练,他告诉记者,自己是20年的老会员了,“疫情期间我也会外出跑步,在家举哑铃,做一些基础动作,但是毕竟没有齐全的设备,和在健身房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看到这里开业的消息,是我们会员最高兴的事了,在家憋了60多天,终于可以出出汗了。而且这里防疫工作做得很好,来锻炼也很放心。”

另一名客人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终于开门了,疫情期间在家没人指导也懒得动,现在有专业的教练指导,积极性也高了,今天主要来练背部。”

是什么样的防控措施让客人放心呢?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器械类、跑步机等设施都有人使用,但是多功能室并未投入使用。店长说,为了防止人员聚集,目前场馆内操课暂停、淋浴区也停止使用。其他区域按照要求必须佩戴口罩。

因为戴着口罩不方便,所以教练建议客人在锻炼时尽量少做剧烈运动,跑步时减少强度和时间,用其他项目代替有氧运动。“按照政府要求,店内每天要消毒三次,实际上从上午10时开门到晚上8时30分钟关门,我们至少消毒五次。每个教练必须戴口罩,双手戴一次性手套,随身配发一小瓶酒精,根据需要可以随时给器械和会员消毒。”店员介绍。

为了防止人员聚集,他们将营业时间缩短了两个小时,督促客人跑步时至少间隔一台跑步机。

为什么这个店能迅速开门营业?

店长刘克烈说:“我们很早就按照要求准备好了防疫物资和申报材料;而且商场复工也比较早,客人有健身需求,这也是我们的优势。黄金时代有很多社区店,而社区要求只有本小区的人才能出入,所以这些店面就不可能营业。”

为了助力商场内店面正常复工,人民路丹尼斯减免2月份租金,3月份的租金是否减免目前正在协商,还没有明确结果。刘克烈说:“这对于健身房来说,真是一个大礼包,也助推了我们店面能够迅速营业、开门纳客。”

对于开门之后的营业预期,刘克烈并不乐观。“我觉得疫情之后会有2—3个月的影响,长期戴着口罩锻炼肯定会影响客流,而且淋浴和操课都不开放,对锻炼都会有影响,有几个会员就是因为这些表示先不来。但是通过这次疫情,我觉得大家会更重视身体健康,我对顾客还是很有信心的。”

刘克烈介绍,黄金时代成立22年了,郑州有30多家店,目前有人民路丹尼斯店、CBD店、绿都城店、凯旋门店4家正式营业,除了大部分社区店无法营业,很多店都在准备营业的相关文件。

不少健身俱乐部计划3月底开门营业 倡议不同程度减免房租

汉岳健身创始人蒋世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们目前正在积极地走复工程序,预计这周末可能就会迎接客人。24日,他通知20多名员工准备复工,但是得到明确回复的只有七八名,“据我所知,郑州很多健身俱乐部都在走程序,计划3月底开门营业。”

汉岳健身目前在郑州有两家店,月租金7万余元,目前商务内环路CBD店的房东已经表示会减免2月份租金,3月份的还正在协商。

“对于租用个人房产的健身俱乐部,很多房东本身也在还房贷,减免租金的可能性很小,所以他们的压力就比较大。”

刘克烈告诉大河网记者,从年前到现在已经两个月了,很多健身俱乐部都要面临交2020年第二季度房租的窘境,不营业也不免租的话,生存就很困难了。

而作为主要从事教练员培训的河南省门徒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平时就以为社区居民提供健身服务的形式免去场地租金经营,所以该公司负责人宋黎鹏表示时刻准备着,并不急于营业。

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3月23日,黄金时代健身等全国近60家健身机构、2900家门店联合发出“减免租金、共克时艰”倡议书,1天时间,增至80家健身机构、4985家门店,其中不乏一兆韦德、古德菲力和光猪圈等健身头部企业,他们希望能够免除1月23日至3月31日的租金及物业管理费,对于4、5、6月份的租金及物业管理费减免50%,且延期至2020年7月—12月分期进行支付。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