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门重启,洛阳丽景门再迎游客

2020年03月26日10:1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曼 通讯员 石智卫 王培

  3月25日,洛阳市丽景门重启城门,再次迎来四方游客。

  据了解,自抗击疫情以来,古城迅速进入防控状态,丽景门于今年1月实施闭门管控。丽景门始建于金兴定元年(公元1217年),为古都洛阳的西大门,也是中国古城建筑结构的典范,已成为洛阳城的文化地标。

  重启城门仪式上,司礼官诵读《丽景门赋》。洛阳市古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翟智会致辞,并向海内外朋友发出诚挚邀请,热情好客、淳朴真诚的老城人敞开胸襟喜迎八方宾朋来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千年古都、牡丹花城”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古城街区商户代表张亚娟也做出庄严承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复工复产,确保安全卫生健康经营。活动现场还向辖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工作者、疫情防控点值守人员代表献花致敬,感谢他们在抗击疫情战役中的坚守和奉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磊宣布开启丽景门后,与会嘉宾和群众步入城门开展“踩街”活动,旱船、秧歌等节目演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喜庆热烈。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