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龙湖镇谋划107个项目,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0年03月26日11:1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朱长振

作为城乡结合部,新郑市龙湖镇近年来发展迅猛,为了切实满足群众生活、出行等各方面需求,新郑市出台《新郑龙湖片区城市建设综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通过谋划107个项目,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新郑市龙湖镇新老107连接线与机电路口的施工工地大河报记者看到,龙湖镇敬老院正在加紧施工。据介绍,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近13700平方米,规划建设床位260张,预计今年年底建成。

项目负责人韩建洲告诉记者:“这个敬老院的养老设施进行了优化,每个房间都有卫生间,而且除了电梯以外,还设置有抢救电梯,老人突发疾病,医院的急救床能够推上去。敬老院能够辐射周边10公里区域,一定程度上缓解养老机构不足的现状。”

同样加紧建设的还有龙湖四中及祥和路一小项目,现场负责人刘彦彬介绍,目前,祥和路一小已经建成,能容纳1600名学生。龙湖四中正在做内部结构、地砖以及外墙装饰工作,能容纳2400名学生,预计今年8月份全部竣工,有效缓解龙湖镇的教育压力。

在注重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等方面功能完善的同时,新郑市还积极推进黄帝文化的发展,以文化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在位于龙湖镇的黄帝千古情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各单体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工人们正在做最后的装饰装修,千古情景区运营副总董正铎告诉记者,该景区预计5月1号开门营业,景区内的剧院是整个景区的核心,能够同时容纳3300人同时观看,项目运营后将对黄帝文化和黄河文化的传播具有深远的意义。

而这些都是新郑市龙湖片区城市建设综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部分。2020年到2022年,新郑市将围绕龙湖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产业发展以及管理方式等方面进行提升完善,共谋划107个项目。

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完善基础设施方面,建设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变电站等都已经谋划在招标推进;公共服务配套这块,我们准备再建设三个社区公共医疗服务中心,选址已经完成正在设计、招标,包括当地公立医院、公立中医院也在选址;还有智慧小区的打造,计划打造28个智慧小区,目前线路已经走完,一个小区已经启动智慧项目;还有就是交通方面,我们将完善人防技防物防。”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