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河南人,今天下班赶紧回家!

2020年03月26日14:40

来源:大河客户端综合

  北半球各地昼渐长夜渐短

  前几天

  随着气温攀升

  差点以为夏天它这么轻易地就来了


  

  而事实是这样的,

  冷空气不甘心退出舞台,

  3-4月份仍是冷暖空气频繁干架的时节。

  友情提示:

  河南人,今天下班赶紧回家!

  因为……

  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预警

  这是近十年来最晚的寒潮预警

  3月24-26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预警,这也是近十年来最晚的寒潮预警。26-2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经历雨雪和大风降温,多地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局地超15℃!刚刚把秋裤、羽绒服洗干净收好的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在瑟瑟发抖。厚衣服穿还是不穿、要风度还是要温度?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快来看看你家降温有多猛↓↓

  

  

  截至26日13:30,

  河南发布195条天气预警↓↓

  

  8级!河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2020年03月26日11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6级左右偏北风,阵风8级左右。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看图说话↓↓

  风场预报↓↓

  风场是环境影响评价专业术语,用来评价范围内存在局地风速、风向等因子不一致的风场。简单来说,线条越粗越密越长,风力就越大。

    10年来最晚寒潮到来!河南暴力降温14℃!

  3月24日至26日,中央气象台发布10年来最晚寒潮预警。这次降温有多强?先看郑州气温的走势。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开始降幅比较明显,今天13时最高温度较昨天下降10℃左右,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7℃左右。28日最低气温下降明显,预计将跌至4℃左右。

  看一下这股冷空气的影响。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自北向南大部分地区转偏北风6级左右,阵风8级左右。明天到28日,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8℃到10℃,部分地区12℃到14℃。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到28日凌晨,我省西部山区、北中部、东部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28日,商丘地区部分地区将会出现晚霜冻。

  降水方面,今天下午,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信阳、驻马店两地区有中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里,三门峡、洛阳、信阳三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明天,我省西部、南部阴天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2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转小到中雨。29日,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气温波动幅度大,冷暖转换剧烈,厚衣服先别着急收,出门别忘了携带雨具!最重要的是,下班赶紧回家!!

  来源:大河客户端综合

  记者:刘瑞朝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