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100亿元政策性资金!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强力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26日14:4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慧

  记者3月26日获悉,4天前,濮阳县补充耕地储备及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得到9亿元中长期低利率政策性资金支持。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濮阳县6个乡(镇)39个村庄的整体搬迁,涉及30352人(含贫困人口7930人)。同时,可形成复垦土地13700亩、土地指标出让收入16.17亿元。这只是农发行河南省分行支持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全省农发行系统已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项目133个,融资需求610亿元。已审批项目9个,审批金额85亿元。2020年全年投放目标不低于100亿元。

  自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后,作为国有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领域,积极开展金融服务污染防治和水沙治理、金融服务贫困地区防洪安全、饮水安全和生态安全、金融服务生态保护修复、荒漠治理和水土保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等七大行动,从信贷规模倾斜、优先保障资金供应、利率定价优惠、贷款期限适当延长等十个方面实施信贷倾斜政策。

  据悉,在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与省发改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河南省农业政策性金融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有关工作的通知》中,也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列入重点支持领域。

  目前,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在全省18个地市成立18支专业金融服务小组,做到政策宣传对接区域全覆盖,掌握一批重点项目和优质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提高贷款审批和投放质效,全力服务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