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批援鄂医疗队凯旋,137名队员一个都不少!

2020年03月26日15:4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萍/文聂冬晗/图 蔡迅翔/视频

  山河无恙,英雄凯旋。3月26日,我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经历了两个月的“超长战线”后,137名队员一个都不少,乘坐高铁平安返回郑州。

  中午12时17分,G1848次高铁缓缓停靠在郑州东站,队员们早已迫不及待地起身向门口走去,不住地向大家招手。“回家了”“我们回来了”,大家像孩子一样兴奋地走出了车厢。

  “昨天晚上激动地很晚才睡着,心情挺复杂的,有兴奋也有不舍。”医疗队队员、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护师王月华说,回到家最想做的事儿就是亲亲5岁的儿子,实在是太想他了。

  因为一句“王月华,我爱你”,她被很多人牵挂。王月华的爱人徐国良得知她要回来了,也是非常激动,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徐国良说,见到王月华他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我们爱你,你生而平凡,却是英雄。”然而,他并不准备带着儿子去接妈妈,因为看到妈妈却不能拥抱,孩子会更难受。

  踏上家乡土地,感受家乡亲人的热情,医疗队队队员、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护师王丹悄悄拭去了眼角的泪滴,她开心地说“我们在最冷的时候到了武汉,如今天气暖了,疫情也在不断好转,非常圆满地回到了家。回家前我们都读到了省里领导的慰问信,非常温暖。”离开武汉时,医疗队队员们依依不舍,因为他们曾为这里拼过命,队员们高声合唱《歌唱祖国》,共同祝愿武汉、祝愿祖国。

  别时寒冬,归时春风。河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月26日、大年初二出征武汉,进驻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在那里奋战了整整60天,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河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自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5所医院,涉及呼吸科、重症监护室、护理专科等多个科室。

  “感谢省领导和家乡人民这么多天来对医疗队的关心和关爱,河南的医务工作者,都是好样的!”医疗队队长、省卫健委体改办主任王耀平动情地说。

  警车开道、最高礼遇,医疗队队员们乘坐大巴到隔离点,将进行为期14天医学隔离。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