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级大风+气温暴降10℃!河南人,今天你“寒风中凌乱”了吗?

2020年03月26日16: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风预警!风有点狠,风走过处要飘人。风呼啸,风嘶吼,风折百花风摇柳。冷空气已经杀入我省中部,冷空气将控制我省全境。

  十年来最晚寒潮,要把冬天唤回来了。还打什么伞?人都快刮飞了。别低头老手机了,手机将要吹跑了。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把厚衣服拿出来穿吧。

  中央气象台3月26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6日14时至28日14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等地先后有4~6级风,阵风7级~9级。

  上述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下降6℃~10℃,其中,黑龙江南部、吉林东南部、陕西东南部、河南西南部、湖北西部、湖南中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以上。

  河南省气象台3月26日11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6级左右偏北风,阵风8级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