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无高风险市县 陆续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2020年03月26日18:3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3月25日),湖北更新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目前湖北全省已无高风险市县,武汉市城区降为中风险区。随着疫情风险等级下降,从昨天起,武汉市开始逐步恢复部分公交线路运营,超市逐渐向市民个人开放,湖北多地铁路公路也恢复通行。

   武汉117条城市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昨天,武汉公交运营按下“启动键”,全市共计117条公交线路已恢复正常运营。

   为保证安全,乘客乘车需实名登记、扫码和测量体温。目前投放的公交运力为全网运力的30%,从28日起,武汉市将恢复市区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运行。

   武汉超市陆续开放 市民凭码进入

   过去一段时间里,武汉的超市只接受小区集体团购,眼下,这些超市逐渐向普通市民个人开放。为避免人群聚集,工作人员对进入超市的顾客人数进行了限制。前来购物的顾客都自动排成了一列,中间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进入超市购物的居民,须出示绿色健康码和社区一次性通行证明,并登记身份证和联系方式。

   从昨天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全省除武汉地区以外的各大火车站,陆续恢复办理客运业务。封闭了61天的火车站,又响起了火车的鸣笛声。

   湖北16个市州开通城际道路客运

   公路方面,湖北除武汉外16个市州,省内长途客运班线陆续恢复运行,出省则实行“点对点”包车。目前,湖北51个省际卡口正陆续开放,将于27日零点全部拆除除武汉地区以外的通道卡点,湖北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也基本恢复。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也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