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河南民政福利领域4000余名儿童无一感染

2020年03月26日1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2190箱总价值523万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定向帮扶河南19家福利院的困境儿童。3月26日上午, “守望初心 呵护成长——袋鼠妈妈公益行”慈善捐赠仪式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举行。记者从捐赠仪式上获悉,疫情期间,全省民政福利领域4000余名儿童无一感染。

这些配方奶粉由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向省慈善总会捐赠。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代表省慈善总会接受捐赠并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捐赠现场,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李经宇介绍,疫情期间,全省儿童福利领域4000多名儿童实行封闭管理。“我们工作人员在50多天里,和4000多名儿童吃住在福利院。截至目前,没有出现一起确诊和疑似病例。”李经宇说。

“特殊儿童群体的保障和关爱保护服务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需要家庭、政府和社会共同承担责任。”李经宇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和发展好儿童的权益,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燕代表受赠福利机构表示:“我们院有700多名儿童,婴幼儿就接近400个,还有一些身体比较弱的孩子,爱心企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全省的儿童福利机构送来这么多优质奶粉,真是雪中送炭。”

截至2020年3月25日18:00,河南省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款物19456.14万元,其中资金13357.22万元,物资价值6098.92万元;累计支出款物18362.51万元,其中资金12263.59万元,物资价值6098.92万元。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