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湖北外经贸企业复工复产可申请专属贷款

2020年03月26日18:53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

  近日,湖北省商务厅、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信保湖北分公司联手,通过深化政银信企合作,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精准帮扶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大对外经贸企业的融资支持,保障重大外资项目落地。

  其中,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将设立融资总额100亿元的应急信贷资金,提供专属利率和信保优惠,支持外经贸企业复工复产。

  支持企业范围主要为:一是全省外贸企业,重点支持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企业;二是列入全国和湖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进出口企业;三是合同外资金额3000万美元及以上的制造业类外商投资项目;四是2019年营业额3000万美元及以上的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或2019年对外实际投资在3000万美元及以上的企业。

  支持措施包括:专项信贷资金支持、专项信贷审批通道、专项贷款利率优惠、专项服务收费优惠、专项出口信用保险服务、专属信保保单融资产品、专属抗疫信贷产品、专属线上交易渠道、专属定制特色服务、专属政策咨询服务、专属服务保障队伍,共11条。

  此外,中国信保湖北分公司对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湖北骨干企业,给予30%的保险费率优惠;对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平台业务降费60%;对参加“楚贸贷”平台融资的小微企业,提高风险承担额度等。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冉涛 责任编辑 唐元)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