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同舟共济 为全球战“疫”贡献中国力量

2020年03月26日1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病毒没有国界,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多国多点暴发,我国在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的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

  中国第一时间向全球分享病毒全基因序列、核酸检测引物和探针序列;

  安排中国—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实地调研,对中国和全球疫情防控提出建设性意见;

  与全球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多份技术文件;

  与多个国家开展技术交流,分享防控救治经验和方案;

  帮助公共卫生体系薄弱的发展中国家做好防范和应对准备;

  克服自身困难,向出现疫情扩散的一些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捐赠、出口急需抗疫物资;

  向需要援助的国家和地区派出医疗专家团队紧急驰援……

  这些举措,既是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是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彰显了中国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今天的世界早已是一个地球村,各国人民的命运休戚相关。在疫情面前,各国必须团结起来、共同战胜病毒这个全人类的共同敌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