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热门诊护士长:癌症患者被隔离观察,儿子在窗外默默流泪

2020年03月26日19: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浩 摄影 张琮

  3月26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郑州人民医院隔离区护士长郭薇作为医护人员代表,分享了她在工作中的故事。

  发热门诊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担负着筛查、发现病人的重任。疫情突然来袭,很多患者都出现了恐惧、焦虑等负面情绪。

  医护人员除了进行疾病治疗,也要进行心理治疗,一个鼓励的眼神,一次有力的握手都能让患者知道,虽然要没有家人在身边,“但还有我们,我们此刻就是他的家人。”

  让郭薇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癌症的患者,由于各项指标符合隔离的要求,按规定需要单间隔离。“当我们在护理患者的时候,无意中看到窗外不远处,患者的孩子站在那里看着他默默地流泪,我们问他怎么了,他告诉我们,他放心不下他的父亲。”面对重病的父亲,他不能在床边尽孝。

  万幸的是,这位患者经过一系列检查排除了新冠肺炎。离开隔离区,患者的家属面对医护深深地鞠了一躬,千叮咛万嘱咐要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在发热门诊,我们没有漏掉一个病人,没有一个医护人员感染,很好地守住了‘阵地’。”她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