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天下午现7级大风 未来三天降温11度

2020年03月26日2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据郑州市气象台3月26日16时发布的过去24小时极大风向风速数据显示,郑州最大风速为15.8m/s,中牟、巩义、新密、荥阳分别为14.6m/s、14.6m/s、14.1m/s、9.6m/s。

这个数据是什么意思呢?在气象学上,风速的大小常用几级风来表示。风的级别是根据风对地面物体的影响程度而确定的,一般按风力大小划分为十二个等级。俗话有云:六级强风大树摇,七级疾风步难行,八级大风树枝折,九级烈风烟囱毁,十级狂风树根拔,十一级暴风陆罕见,十二级飓风浪滔天。而郑州今天的风速在13.9-17.1m/s被称为疾风,陆地上行人步行困难,海面上破峰白沫成条。

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郑州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最高气温均不超过15℃,28日最低气温只有4℃,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10℃,最低气温下降9℃~11℃。郑州市气象台26日8时3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郑州市区及所辖六县(市)将出现5~6级偏北风,阵风7~8级。今天夜里到明天,最低温度7℃~8℃;最高温度12℃~13℃。

相较昨天,26日到27日郑州市区及所辖六县(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左右,28日凌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4℃左右。

27日夜里到28日白天,多云,4℃~15℃;28日夜里到29日白天,阴天转小雨,8℃~11℃。

就全省范围内,今天起至29日将先后出现降水、大风、寒潮天气。今天白天,降水集中在东南部地区和西部部分地区,中雨以上量级,其它地区小阵雨。

今夜到明天,降雨集中在西部南部地区,阵雨或小雨;28—29日,黄河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

降温有多猛?27—28日,河南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8℃~10℃,部分地区12℃~14℃。26日到28日凌晨,西部山区、北中部、东部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28日凌晨,西部山区、北中部、东部部分地区有晚霜冻。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