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60天,今日凯旋!河南高速交警最高礼仪护航我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2020年03月26日2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山河无恙,英雄凯旋。3月26日中午,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经历了两个月的“超长战线”后,137名队员载誉归来。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组织沿线高速交警全程接力护航,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护航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回家。

出征寒冬,归时春风

河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月26日(大年初二)出征武汉,进驻武汉市第四医院,这批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等5家医院,共137人,平均年龄不足40岁,都是各科室的业务骨干。

河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战疫前线奋战了整整60天,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

一位老人在病愈出院时眼含热泪地说:“河南医疗队的队员像亲人那样耐心,又像菩萨一样仁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还有一位年近80岁的叶师傅感动地说:“你们河南医疗队医务人员对我像对自己家人一样好,照顾得比我闺女还细心周到。等我好了去看少林寺,也去看看你们。”为我们医者仁心的白衣勇士点赞

接力护送,最高礼遇护航

13时许,高速交警总队六支队警车开道护航车队从连霍高速郑州柳林站上高速,二、六、八、十支队的高速交警在站口一字排开,列队向凯旋白衣勇士致敬。

车队上高速后兵分两路,开封凯旋白衣勇士车队由五、六支队高速交警和开封警方警车开道沿连霍高速接力护送回开封;新乡凯旋白衣勇士车队由三、八支队高速交警及新乡警方警车开道由连霍高速转京港澳高速接力护送回新乡。

在接力护航中,高速交警全程采取两辆警车带道,四辆警车收尾,2辆应急处置警车沿途安全保障,车队行经路线每一个分道口、高点均部署警力值守。

同时在高速公路沿线全部电子显示屏上打上“河南高速交警路政欢迎援鄂白衣勇士凯旋”“向援鄂战疫英雄致敬”等欢迎致敬标语,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护航支援湖北勇士们回家。(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