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要撤侨,早登记早登机?谣言

2020年03月26日20:50

来源: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微信公众号

  近日,有旅西华文媒体发出有关“出国及海外中国公民自愿登记”的微文。该微文描述西班牙疫情状况,介绍中国领事服务网“出国及海外公民自愿登记”系统,并称“撤侨的顺序就是由登记的顺序来决定的,早登记,早登机”(相关文字后被编辑删除),最后表示“有任何疑问可添加(某房产公司)微信,在线为您解释操作”。该微文受到旅西中国公民较多关注,大家纷纷拨打使领馆领保电话进行咨询,核实撤侨真伪。

  驻西使领馆向您介绍:“出国及海外中国公民自愿登记”是中国外交部领事司于2013年开发并推出的在线应用系统,旨在为出国旅行的中国公民提供个人(团组)及旅行信息登记服务,以便及时推送各类安全提醒信息,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方便取得联系,及时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欢迎大家在自愿基础上登记相关个人信息,详情请查阅中国领事服务网(https://ocnr.mfa.gov.cn/expa/)。

  目前,并无安排包机或撤侨的计划。在“出国及海外中国公民自愿登记”系统上的登记顺序也与所谓“登机顺序”无关。

  驻西使领馆呼吁广大旅西中国公民,疫情期间避免旅行,减少乘坐飞机等密闭式交通工具,防范发生交叉感染。不流动是最大的安全。请大家从使领馆官方微信和网站上了解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抵制一切不真实内容。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