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吞入牙签浑然不知 检查时已扎进肝脏

2020年03月26日20:36

来源:北青网

娄底新化59岁的陈先生从一个月前开始,就出现腹背部胀痛、低热的情况,起初一度以为自己是恶性肿瘤,到湖南省人民医院详细检查后才发现,竟然有一根长约4厘米的牙签,已经扎穿胃壁,扎进了肝脏,造成肝胃之间严重脓肿。医院立即实施腹腔镜探查手术,成功取出了肇事牙签。医生通过CT发现,一根长约4厘米长的异物扎破了患者的胃壁,直接插进了肝脏内,造成了周围严重脓肿感染,所幸异物还未影响附近重要血管,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医师段文斌说:“首先这个病人已经反复低热,感染发烧,另外也食欲不振,因为这个脓肿压迫了他的胃,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一个是会反复感染,甚至会引起周围血管的腐蚀,造成大出血的可能。”

随后,医生立即为其实行了全麻下腹腔镜探查手术,成功取出了异物,目前患者正在进一步恢复中。

在医生的仔细辨认下,竟发现该异物是一根牙签。

据患者回忆,自己平常就有饭后剔牙的习惯,喜欢吃完饭后,叼着牙签在沙发上喝茶看电视,叼着牙签睡着也是常事,但对自己是如何吞下这根牙签,毫无印象,直到一个月前腹痛不止,以为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这才赶紧前往医院检查。

医生提醒,疑似误吞异物后,就应尽早就医,寻求专业医生帮助,不要心存侥幸,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同时,如果一旦出现不明原因腹痛的情况,应及时就医排查。

(素材来源:湖南都市频道)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