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良,我回来啦! 王月华,我们爱你!

2020年03月26日22:2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龚砚庆 张笑闻/文 胡楚云/视频

  “王月华,我们爱你啊!”3月26日,在开封市第二批返乡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定点隔离宾馆外,徐国良远远望见下车的妻子王月华后,终于喊出了这句憋在心中已久的话语。那个他朝思暮想、日夜牵挂的人儿,终于回来了!

  站在宾馆的隔离栅栏前,徐国良驻足眺望,身着优雅西装,手捧大束玫瑰花,高举表白画板的他,在庞大的队员家属中,格外引人瞩目。

  为了这次见面,徐国良早早便开始准备。当天一大早,徐国良就赶到花店预定了60朵清晨最新鲜的红玫瑰——这是他给妻子的惊喜,为什么是60朵?

  “月华在武汉战斗了60天,这60朵玫瑰代表着她在武汉奋斗过的60个日夜。”徐国良说。

  表白画板是徐国良的第二个惊喜。在妻子前线战斗的60天里,爱好绘画的徐国良为妻子和前线队员们创作了40余幅画作,他挑选了其中最好的一幅,作为妻子归来的纪念。在这幅画上,徐国良描绘了三个身影:整装待发的妻子王月华、庄严宣誓的党员王月华、病房前战斗的白衣战士王月华。画上的一句话也同样感人至深:“你,生而平凡,却是英雄!王月华,我们爱你!”

  因为隔离限制,在宾馆门口的徐国良并未与王月华当场相见,但能看到妻子健康、平安的归来,作为丈夫的徐国良已是十分满足。虽然玫瑰花未能亲手送上,他委托酒店工作人员将这鲜艳绽放的“惊喜”带给妻子。

  在这束花上,徐国良又夹了一张小小的纸条:“好好休息,我们一起吃火锅!儿子很想你!”

  14天后,王月华,我们再一起拥抱家乡的阳光。

1

  逆风而行 乘风归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史长来

  3月26日,河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7名队员踏上归程。当日下午,其中来自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52名白衣战士乘坐大巴车经郑开大道返回开封,沿途社会各界群众夹道欢迎英雄凯旋。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