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首批驰援武汉英雄凯旋:你回,风里雨里,我们接你!

2020年03月27日0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下午3时许,周口第一批驰援武汉抗疫医疗队的7名英雄圆满完成任务载誉而归。作为“娘家人”的周口淮海医院在风雨中为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正应了那句:“你走,我们送你;你回,无论多大风雨,我们接你!”

据悉,这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由3名医生和4名护士组成,于2月7日出发,共在武汉广发肿瘤医院奋战了48个昼夜。在战“疫”期间,他们累计接收治疗了12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其中重症56例,患者平均年龄高达80岁,最大年龄97岁。尽管疫情严峻,患者年纪大、病情复杂,但这7位由周口派出的医护人员依然不辱使命,尽忠职守,最终交上了一份“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完美答卷,圆满地完成了战“疫”任务。

他们的付出和成绩得到了患者和当地政府的认可和感谢。为了表达对周口驰援武汉抗疫医疗队的感谢和嘉奖,武汉市硚口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特给7名队员每人发了一个荣誉证书,上面写着: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临危受命,不惧艰险,逆行出征,英勇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恪尽职守,成绩显著,特此嘉奖,以资鼓励。

“您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武汉硚口人民永远铭记您!”

目前,这7名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身体状况良好,精神饱满。接下来,他们将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然后,这7名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将开启人生中的下一段旅程。(苗海波 李时珍)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