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你和春天 一起回家

2020年03月27日07:17

来源:河南日报

  □柯杨

  历经60个日夜的奋战,河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回家了!

  大寒出征,踏春而归。来自黄河岸边的白衣战士,在重症病房、在方舱之舟、在大街小巷,为英雄的城市点燃光明和希望。

  一去一回之间,两幅“网红标语”让人感慨。去的那天,一句“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伴随每位河南队员奔赴江城。“王月华,我爱你啊”的呼喊,勾起无限情肠。

  回的这天,一幅幅“豫鄂一家亲”映红两地医护人员脸庞。武汉同行深情拥抱,写着“抗疫胜利日开”的特制车票饱含谢意,告别这个拼过命的城市时,无数累积的情绪攀到顶峰,尽情释放。

  两幅标语,一样“燃”,却蕴含不同情绪。正如经此一“疫”,你还是那个你,但已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你。

  依然要在熟悉的岗位忙碌,依然要过有老有小的平静日常,依然会在父母膝下承欢撒娇,依然会在琐碎中憧憬诗与远方。

  然而你知道,自己不一样了。那一份份请战书、一面面耀眼党旗背后的赤诚、坚定与奉献,早已灌注到生命之中。真正成为其中一分子,你就体会了什么叫黄河儿女的刚健风骨,什么叫出彩河南人的精神风貌。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一个个新战场随时开启,每个挺身而出的你,都是英雄。并肩战斗如同一架梯子,载着无数你我,一直延伸到梦想成真的那一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