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能开启“放飞自我”模式?且慢且警惕!

2020年03月27日07:22

来源:大河网

  一位路过武汉长江大桥的市民打出“OK”手势

  武汉已经恢复了117条公交线路

  3月26日,武昌一小区门口,有市民在取快递。

  疫情之下,仍有武汉市民坚持跑步。

  武汉汉口江滩,晚上外出散步的市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刘栋杰吉小平文图

  3月26日下午,进入封城之后的第64天,一场暴雨突袭武汉,气温明显下降,但人们出行的热情高涨。雨情过后,人们外出散步、跑步、乘坐公交车多见,使得武汉街头人流、车流明显增多。

  3月25日,湖北省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更新,武汉市城区降为中风险市县,一系列放松管控的措施随之出台。

  根据通告,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4月8日武汉市也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自3月25日起,武汉恢复117条公交线路运营。3月28日起,恢复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运行。

  3月26日上午,社交平台疯传武汉火车站附近的一处公交车站,数十人挤在站台处上车,为近来所罕见。当天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赶往武汉火车站探访发现,并未见到类似人群扎堆上公交车的现象,不过沿途市政道路上,人流、车流明显增多了。

  3月26日晚上,已经恢复开园3天的武汉江滩上,众多武汉市民聚集在此,跑步、散步、聊天、休憩,人数众多。因为人数众多,附近执勤的公安民警还赶到现场,疏散人员,并告知现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针对目前的武汉市民外出扎堆问题,不少专家已经表达了担忧,因为毕竟疫情仍在,并未完全解除。

  钟南山院士还公开表示,虽然战“疫”这个过程有点煎熬,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戴着口罩也会越来越不舒服,但是为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即将到来的正常生活,大家一定要继续坚持。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