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昨日举行 四重电力保障助阵拜祖大典

2020年03月27日07:35

来源:大河网

  3月21日拜祖大典首次带妆彩排,保电人员正在现场忙碌

  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昨日举行,其背后离不开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的“保电军团”

  河南商报记者郭佳慧实习生袁媛通讯员崔喜军蒲乐杰白云文/图

  长江黄河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3月26日上午9时34分,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正式开始,现场以简约而庄严的仪式、网上拜祖、电视连线播出世界华人拜祖画面、主持人和专家访谈等形式精彩呈现。

  全球华人掀起网上拜祖新时尚,背后离不开一支默默奉献的保电力量——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

  现场

  巨无霸“充电宝”,确保供电“零闪断”

  在拜祖大典仪式举行的同时,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李源辉正值守在一台400千伏安的UPS可移动电源车上,密切观察UPS输出负载数据变化。这台9米多长的“大黄车”,“肚子”里装了108块电池组,堪称“巨型充电宝”,为拜祖大典现场用电设备直供电源。

  3月21日,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总经理金先涛在巡视“大黄车”运行情况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庚子年拜祖大典”保电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确保圆满完成此次保电任务,向社会展示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

  与UPS可移动电源车并排停放的是一台500千瓦发电车。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平透露,这是保电的另一“秘密武器”。原来,庚子年拜祖大典保电至少有四重保障,两路来自变电站不同母线的市电是主供电源,应急发电车是备用电源,均通过UPS电源车供电,一旦发生异常,可“零闪断”切换。

  亮点

  “四重保障”预案,确保用电万无一失

  拜祖大典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在内多个电视台、海内外网络平台直播,其背后离不开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的“保电军团”。

  负责庚子年拜祖大典保电任务的李松民说,今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内场保电人员由往年的200余名锐减到20余名,但保电任务、保电质量不减。除两路市电、应急发电车外,还有两重保障,一是UPS电源车存储电量能“续航”2个小时,二是黄帝故里景区现有电源可随时启用。

  根据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保电方案,营销部王东辉、唐煜及运维部白炜炜等一组精干的保电力量坚守在地宫箱变电源附近,随时监控线路异常并给予回应。

  揭秘

  连续15年保电“零事故”,背后有个“大后方”

  如果说拜祖大典现场是保电主战场,那么距离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不到5公里的城后变电站,就是输送能源的“大后方”。进入保电状态以来,城后变电站加强了值班力量和巡视频次。3月21日以来,值班人员李红旗、许福勇、安瑞峰每隔30分钟就对保电涉及的近百个发热点进行检测。

  “这条10千伏30板故里线所带的故里3#箱变,24小时源源不断地为UPS电源车注入能量。”李红旗介绍,在城后变电站,还有10千伏23板新建路线和10千伏13板西环路线,一旦前者不能正常为UPS电源车供电,这两条路线可迅速切换。

  10时12分许,伴随着拜祖大典九项仪程的顺利完成,保电任务圆满结束。

  从第一届拜祖大典至今,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实现了15年拜祖大典保电“零事故”。他们的默默付出,叫响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的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他们15年“零事故”的专业精神,谱写了一曲时代赞歌,这就是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演绎的“保电精神”。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