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超900 拉马福萨呼吁G20经济支持

2020年03月27日0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超900 拉马福萨呼吁G20经济支持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3月26日电 (记者 王曦)在26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呼吁二十国集团支持对非洲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以减轻疫情对非洲经济造成的破坏。

  截至南非当地时间3月26日20时,南非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已达927例,成为非洲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受此影响,南非货币兰特对美元汇率一路走低,目前已经突破17.30兰特关口,是自2016年2月以来兰特对美元汇率最低水平。实际上,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包括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尼日利亚等国在内的非洲国家。

  作为非盟轮值主席国主席,拉马福萨表示,南非作为二十国集团中非洲国家的代表,呼吁二十国集团,特别是集团内较为发达的经济体,支持对非洲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同时,他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减免对非洲国家的债务。

  拉马福萨强调,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全人类必须共同面对的“战争”,有关各方必须共同努力,实现信息和研究成果的共享。“新冠肺炎病毒正在全世界蔓延,我们必须团结一致,与这个共同的敌人作斗争。”

  拉马福萨还表示,非洲各国领导人此前已达成共识,将团结一致共同对抗疫情。“作为一个整体,非洲大陆需要携起手来抗击疫情的蔓延,因为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这场‘战役’中做到独善其身。”

  南非总统府当天发表声明称,拉马福萨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这一消息也让南非政坛为之松了一口气。此前,拉马福萨曾与一党派领导人有过近距离接触,该领导人之前参加的一场宗教活动中有多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当晚,为抑制疫情快速传播,南非长达21天的全国封锁禁令正式实施。(完)

【编辑:郭泽华】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