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月捐款物近2亿元!疫情当前除了豫企,还有八方爱心力量

2020年03月27日0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我们院有700多名儿童,婴幼儿接近400个,还有一些身体比较弱的孩子,爱心企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我们送来这么多优质奶粉,真是雪中送炭。”

  3月26日上午,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燕,代表受赠福利机构,向捐赠方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该公司捐给河南省慈善总会2190箱总价值523万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定向帮扶河南19家福利院的困境儿童。

  “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慈善项目

  筹集款物1.9亿元

  2个月前的1月26日,河南省慈善总会决定开辟绿色通道,紧急启动“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慈善项目,呼吁各企事业单位、个人和社会各界捐款捐物。

  截至3月26日18时,河南省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款物1.9亿元,其中资金13359.26万元,物资价值6155.37万元;累计支出款物18418.96万元,其中资金12263.59万元,物资价值6155.37万元。

  大河网记者获悉,“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项目所募善款,主要用来为河南有物资缺口的城市和地区购买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用防护用品;募捐物品也以医用防护用品、消毒液为主。

  捐款|各行各业倾囊相助

  河南省各行各业的企业纷纷行动起来,为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善款,以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1月26日,建业集团第一时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专项基金,主要用于采购口罩、手术衣、护目镜等医疗物资。

  1月31日上午,大桥石化集团捐款500万元,用于河南的疫情防控,特别是岐伯山医院的建设工作。

  2月5日,天明集团捐赠400万元,用于设立河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医护人员奖励专项基金。其中的300万元用于奖励在此次河南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院及医护工作者,另外100万元定向捐赠给信阳,奖励当地有关医院及医护工作者。

  2月28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支持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捐物|送一线、援友邦

  随着相关物资产能的提升,2月中旬以后,直接捐赠物资的企业为数不少。此外,还有来自国际友人的热情捐助,以及大量医用物资援助友邦。

  2月10日,牧原集团捐赠1000万元物资定向用于信阳市防疫。值得一提的是,3月13日牧原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秦英林与妻子又以个人名义捐赠了300万元。

  仅3月1日一天,河南省慈善总会就收到了123.38万元的物资。其中,包括来自省内、香港地区、韩国等地的企业,以及法国河南同乡会、法国国际智慧家庭教育协会、巴黎热娜维耶中国协会的价值十余万元防疫物资。

  3月2日,郑州企业康利达集团通过省慈善总会定向为郑州、南阳、信阳捐赠总价值350万元的口罩、防护服等一线防疫物资。截至当日,郑州市的民营企业捐款捐物达到2.4亿多,在全省名列前茅。

  同日,北京大象联盟国际经贸中心公司捐赠的总价值49. 5万元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定向用于韩国大邱市的3家集中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当日已运达目的地。

  3月6日,来自地球的另一边、南美洲北部的苏里南共和国政府援助了总价值12万元的3M牌N95口罩。苏里南共和国距离中国18000公里,是个人口不足60万的国家。这批远渡重洋防疫物资,彰显出中苏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相关链接:一个月筹款超1.5亿元!疫情当前,豫企显责任担当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