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济高铁濮阳东站又传好消息!

2020年03月27日09:3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3月24日下午5时许,华龙区濮东办、区国土资源局经过紧张工作,郑济高铁濮阳东站片区枢纽一期工程宗昌湖村225个院落、246户居民、12处违建构筑物清点评估核算全部完成,提前一周完成任务。郑济高铁濮阳东站片区枢纽一期工程为枢纽区市政配套及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总规划建设面积约为46公顷,计划总投资约12.85亿元。一期工程占地348.8745亩,该项目用地涉及村民住宅225户,村民耕地100户,宗昌湖村8个村民小组的集体土地和梁昌湖村4个村民小组的集体土地。

  华龙区作为濮阳高铁建设的主力军,区委区政府接受任务坚决、推动工作果断,为高铁建设勇挑重担,不等不靠,成立了攻坚指挥部,区领导靠前指挥,每天召开早餐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集中精力,建立台账,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节点,保证按时按期完成。各参战单位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全力配合,形成“一盘棋”思想。

  华龙区组织召开郑济高铁濮阳东站片区开发土地报批工作早餐会。

  濮东办发扬敢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尽锐出战,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扎根一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

  区国土局组织测绘公司每天加班加点进行勘测,对附着物清点评估,日夜奋战。

  华龙区濮东办宗昌湖村的党员带头支持高铁建设,争当表率。这些基层党员的身影就像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拆迁第一线。

  下群众说事组积极接待群众来访,耐心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就群众提出的高铁建设项目过程中的各类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积极与律师、人民调解员对接会商,严格按照依法分类处理信访问题要求分类,精准分流,积极引导,快速办理,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华龙区积极创新宣传方式,举办了宗昌湖村高铁建设大论坛,让群众畅谈高铁建设带来的好处。成立了高铁建设宣传小分队,用三轮车带着移动音箱,在大街小巷宣传高铁对群众生活的便利。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声音,打开了心结、凝聚了共识,群众支持高铁建设的主流思想阵地不断壮大,舆论氛围更加浓厚。

  为尽早打通市内至高铁站的公路,区林业中心主动靠前服务,进行树木清障助力高铁建设。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