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盗绿化花木14棵 这个“采花大盗”被抓!

2020年03月27日09:5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王艳

  3月25日,驻马店市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破获一起多次盗窃花木案件,抓获一名盗窃14棵花木的“采花大盗”。

  3月17日,真阳派出所接到绿化所江国园林公司张先生报警,称江国大道和建设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月季树被偷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张先生称绿化所种植的月季树已经累计被盗多棵,严重影响了城区绿化。

  了解情况后,真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查看现场,同时,迅速跟进相关监控,通过视频追踪侦查、走访调查,发现燕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5日夜,办案民警在燕某某家附近进行蹲点守候数小时后,成功将涉嫌盗窃罪的燕某某抓获。经审讯,燕某某对自己盗窃花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他已经多次偷盗花木了,第一次偷花木是今年1月初,从正阳公园偷了2棵高杆月季树,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每次都是早上5点多出来骑着电动车,出去锻炼身体时,看到喜欢的花木就想找机会下手,然后用随身携带的编织袋套住花木掩人耳目。得手后,他把窃得的花木放在自己家中,浇水照看,玩味欣赏。

  自今年1月份以来,燕某某先后在正阳公园、江国大道和建设路交叉口、江国大道路边、某售楼部门前盗窃月季树8棵、花木6盆,种类多样,有高杆月季树、红花檵木、龙血树等。“现在正是栽花的季节,我看到路边种的这些花树好看,就忍不住想带回家养,没想到贪便宜偷花却被抓了,真是后悔啊。”燕某某交代,因为第一次盗窃后,感觉没人发现他,就连续来偷了。

  目前,燕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正阳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