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啦!郑州选出10名“最美职工”,你更喜欢谁?

2020年03月27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3月26日,郑州工会公示了10名“最美职工”,涉及家政、医疗、交通、公安等多种行业。

大河网记者获悉,郑州“最美职工”选树宣传活动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联合开展,面向郑州市所属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工作一线的在职职工(包括工程技术人员、教育卫生人员、科研人员、农民工等),重点挖掘选树在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绩突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者优先推荐。活动分宣传发动、推荐申报、评审公示、集中宣传四个阶段,各开发区、县(市)区委宣传部、工会,市产业工会,市总直属基层工会广泛动员,层层选树推荐。3月底,选树宣传郑州“最美职工”评审委员会综合各地推荐情况,遴选确定10名郑州“最美职工”,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4月至5月,通过各大媒体集中推出专题宣传报道,大力宣传郑州“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

根据《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总工会关于开展选树宣传郑州“最美职工”活动的通知》(郑工发〔2020〕1号)相关要求,经基层单位民主推荐,郑州“最美职工”评审委员会评审,已产生郑州“最美职工”候选人10名,现予以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公示时间:2020年3月26日—3月31日

监督电话:0371-67883206/67883123

  郑州市“最美职工”候选人公示

  (排名不分先后)

海贝

海贝,女,1984年1月5日出生,中共党员,现就职于圆方集团“河南雪绒花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月子会所,职务为月子会所总经理助理。

立足岗位,敬业勤奋,担当作为,先后取得了催乳师、育婴师、瑜伽教练、国际注册营养师等资格证书,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员工、最具奉献员工、最美员工等荣誉称号。2018年作为职工代表,参加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圆方集团党委在接到湖北十堰人民医院告急的消息后,立即成立了“抗疫情圆方党员突击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海贝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成为“第三批党员突击队”队员,踏上奔赴湖北十堰的征程。在支援十堰人民医院的二十天里,海贝同志多次主动请缨进入最危险的隔离病区。为了医护人员的安全,主动承担起把新冠患者的被褥和床单进行消毒后清理销毁并对所有感染区域清扫和消杀的任务。在隔离留观区工作,她每天要穿2层防护服、3层鞋套,戴3层口罩、3层头套、1个护目镜。在这种全副武装的状况下,她不但要清理医疗垃圾、拖地清洁,最重要的是消杀工作,每次要背着50斤的消毒桶完成4000平方米隔离病区的消杀工作,忍受常人所不能忍的极限。为了能节省防护物资,她和其他医护人员一样,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穿着成人尿不湿上岗。当所有工作完成,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头发、眼罩全都湿透,依然忘我奉献,毫无怨言。

孙志光

孙志光,男,32岁,汉族。2013年5月入职河南欧帕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目前在公司生产部从事数控车工岗位工作。

中牟县优秀农民工。在郑州市第五届职业技能比武中取得数控车个人冠军,其所代表的中牟县代表队以总成绩最高分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在集团公司每年举行的技能比武、先进评选中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技术能手称号。热爱学习,不断自学,提高个人专业技术水平,努力创新,在多个重要岗位,创新改良多种工装工具,极大地提高了工段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跨工种自学数控铣床的操作,同时创新改良了铣床加工难题,并成功解决了几款槽面同铣的刀具难题,在集团数控铣工大赛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好不吝啬地发扬传帮带精神,手把手传授新学员,同时将自己积累的心得、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员工。

仝麟龙

仝麟龙,男,蒙古族,36岁,1984年1月出生,硕士学历。2005年6月入党,2008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郑州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普外三科主治医师,郑州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青年突击队队长。

他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是郑州人民医院最早一批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的人员。其事迹被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省市各级媒体多次报道。在武汉期间所写的一线手记,被各大媒体广泛转载。面对新冠疫情,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强烈要求驰援武汉。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成立后,他担任委员,并担任郑州支部宣传委员。接管武钢体育馆方舱医院后,他带领青年突击队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同疫情面对面,和患者心贴心。身为医疗组组长,他坚持第一个入舱,最后一个出舱。将病患分类排查,重防控,强治疗,梳理病患,消除恐惧,打消疑虑,安定人心,为方舱医院的临床治疗和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对每一位病人,都详细问诊,精心治疗,细心呵护。确保病人无死亡。自2月9日驰援武汉至今,带领青年突击队累计接诊近千人次,成功救治出院百余例,为武汉打好打赢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卢仁辉

卢仁辉,女,1976年7月出生,陕西汉中人,副主任护师,本科生导师,现任河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病区护士长、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护士长。先后荣获郑州大学优秀护士长、优秀指导老师、“三育人”标兵等荣誉。

面对新冠疫情,她主动请战,迎危逆行,辞别正在读初中的女儿和年迈的父母,义无反顾地加入支援湖北医疗队,始终冲在前、做在先,带领护理团队日夜奋战在救治第一线。为了确保护理质量和队员防护安全,她参与编写护士工作手册,先后培训护理人员279人次,做实做细每名患者的医嘱处理、护理查房,督促指导队员互查防护服穿戴是否完好、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参与环境消杀和消毒处理50余次。她做示范、树表率,担当起为患者采血、注射任务,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效应,鼓舞了队员的士气;同时,积极配合当班医生采集传染性极强的咽拭子。隔离病房没有陪护,她每班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病房忙碌,不仅要给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喂饭喂药、翻身换尿布、清理垃圾,还要及时开展患者心理疏导和康复指导,帮助患者与家人互通信息,安抚见不到家人闹情绪不配合治疗的患者,把自己的秋衣秋裤和牙膏牙刷送给急需要的患者。她把队友当家人、把病人当亲人,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设身处地做好点点滴滴,受到了同事和患者的一致好评。援助湖北工作近50天来,医疗队一共收治患者223人,其中治愈出院156人(含重症患者78人、危重症12人),她带领的护理队伍在护理服务上“0”差错,医疗队员“0”感染。

虎萍

虎萍,女,1982年1月出生。获郑州公交总公司劳动模范、标兵荣誉称号。

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公交车长,但她十多年如一日地认真工作,始终践行着对企业的忠诚、对市民的责任,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用一件件小事,书写着平凡人的不平凡。“行百里路半九十”,在工作中做好一件事简单,持续做好一件事却很难,她始终用自己优质服务践行着郑州公交“温馨伴您同行”的服务理念,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为了支持祖国抗疫,虎萍和同事们在车厢内录制了自创的手势舞,发在线路便民群中,号召大家乐观面对疫情,勇于面对生活带来的种种困难。为了让市民准确了解疫情,认识疫情,防治疫情,对疫情不再恐慌,虎萍和自己女儿连夜创作数张漫画,贴置在自己车厢中,她想用一张张可爱的漫画来缓解乘客出行时的担心。其间她成立了“虎萍服务队”“微信服务群”,组织队友一起开展爱心理发、修车等便民服务活动。

梅洪宾

梅洪宾,38岁,2005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就职于恒天重工化纤工程事业部装配四班工会班长,从事装配钳工工作。他连续五年平均装配工时超过21600小时,先后获得郑州市“优秀党员”、公司“五一劳动奖章”、公司“党员标兵”“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连续3年被公司聘为“首席员工”。

工作以来,曾参与过百余种产品的装配调试。2017年公司粘胶合同暴增,带领学员优化装配工艺,创造了平均每月完成十台黄化机的创举。总结出了133型黄化机的装配技法,为日后黄化机的批量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理论支撑。

为提高工作效率想尽各种办法。2018年2月仪征涤纶3万吨项目中,采购的南高齿齿轮在运输过程中,由于原因导致大量齿轮出现磕碰伤,经修复后为确保试车过程中无异响,主动提出齿轮分级装配方法。此方法荣获公司创新科目二等奖。

做好传帮带工作,作为首席员工,先后带徒5人。有2位学员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分别被评为事业部和公司优秀员工。2020年在抗击疫情中,作为一名党员,参加了抗疫设备安装任务,50台压条机2天完成。24小时两班轮流奋战,经过共同努力,从装配到调试圆满完成任务,及时发往抗疫前线。

阿克选

阿克选,男,汉族,33岁,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现任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通号中心科研创新岗。

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劳动竞赛维修能手,郑州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地铁公司十佳青年员工、先锋共产党员、创新创优先进个人。他坚持以公司“创新6+2”发展战略为引领,扎根生产研发工作,以“修旧利废、技术攻关、科研创新、服务一线”为初心,以“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点和重点问题”为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截至目前,带领工班累计修复故障部件1735件,节约1368万元,完成板件技术攻关13项,科研创新项目6项,申请专利12项,并开展义务家电维修进社区系列活动9次。

2020年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这场战“疫”中,迅速组织成立“抗击疫情研发团队”,开展“疫情智能测温仪研究”项目,实现通过刷身份证时读取被测人员手腕温度,并自动记录温度与身份信息,该项目将成为人员复工复产防疫的新型智能化工具,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

马军涛

马军涛,男,1985年2月出生,郑州电视台新闻部记者。郑州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个人,2019年度郑州市红十字优秀志愿者。

2008年郑州市捐赠物资支援汶川地震,作为随队记者赴汶川采访。

2009—2012年郑州市公安局连年破获大量案件,在《郑州警务》栏目多次协助央视12套《第一线》《天网》栏目,深入案发现场参与多期专题节目拍摄。

2012—2014年在政法频道《法治报道》栏目获得年度先进个人。

2014—2016年参与开办《安全第一线》《郑在收藏》等多个创新栏目。

2016—2018年开办《汽车帮》栏目并担任制片人。

2018年至今,在郑州电视台新闻部工作,曾参与《郑州两会》报道;拍摄制作《出彩政协人》人物专题,并远赴新疆取景;前往北京全程拍摄《汉语桥》等大型活动。并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全方位报道我市献血、捐造干、捐器官等典型人物事迹报道,收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2020年跟随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作为随队采访记者,充分挖掘医疗队的正能量和感人事迹,宣传好报道好郑州故事。通过电视大屏《郑州新闻》、手机小屏看郑州App、看郑州抖音号,制作发布近百篇新闻报道,让郑州市民第一时间了解抗疫前线最新动态

付豫

付豫,男,汉族,生于1985年6月,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保电班班长,国网郑州供电公司“雷锋号”电力抢修队队员。曾获优秀退伍老兵、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做“能吃苦、不怕累、敢创新”的电力工人为目标,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青春。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新型劳动者大军提出的要求和寄予的希望,用拼搏的汗水点缀自己的青春年华。他的主要日常工作是负责郑州市内的各类政治保电、应急保电,“上合”会议、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武汉军人运动会、“春晚”分会场等重大活动的保电现场均留下他忙碌的身影。新冠肺炎疫情当下,他又主动请缨,赴湖北孝感支援当地的应急保电工作。

孙富岭

孙富岭,男,1982年8月出生,新郑市公安局薛店派出所副所长。

曾获河南省公安厅嘉奖,新郑市公安局先进个人。孙富岭在薛店派出所负责接出警工作,打击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稳定是其本职工作。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及共产党员,孙富岭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响应局党委的号召,冲在防控第一线。他带领民警,在处理当天值班辖区内所有警情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开展街道巡逻,宣传防范公告,遣散聚集民众,足迹踏遍辖区内25个社区和20个行政村。值完夜班他又牺牲休息时间,主动到京港澳高速薛店站卡点执勤,对高速卡点路过人员实施体温检查,核实过往人员的身份信息。每天工作不少于12个小时,连续在卡点工作了20多天,盘查车辆2000多辆,体温检测人员3000多人。在工作中他牢记党的教诲和领导的要求,履行“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光荣职责,坚守着对党和人民永远忠诚的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