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好房东”们一下子减免房租1400余万元

2020年03月27日10:3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实习生 张梦帆

  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服务、商场超市陆续重新迎客、农贸批发市场逐渐恢复正常……随着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巩义市服务业正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城市在逐步恢复活力。

  疫情发生以来,众多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尽快支持服务业企业复产复工,巩义市积极谋划、靠前部署,出台政策,第一时间号召“房东”为服务业企业减免房租、减免税费,缓解商户经营压力。

  “近期,我市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支持服务业企业(门店)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对承接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房产租金进行减免。同时,倡议各出租门面(店铺)的单位及私人业主对租户房租进行减免。”巩义市市场监管局主任科员梁静说,政策发布以后,房东、业主们纷纷响应号召,不同程度为商户们减免了租金。

  在新华路街道的星月时代广场内,各商户均已正常营业,顾客络绎不绝。“复工以来,我们也考虑到疫情对于整个商场内商户的影响,决定对商场内200多个商户2月份的租金进行全免,3、4月份租金减半。”星月百货店长申江娜表示,接下来商场还会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商户经营情况来进一步采取相应的措施。

  “疫情期间关停的这一个多月,对与商场内商户来说影响是非常大的。为了确保商户能够更好地存活和及时复工,公司决定对商户实施累计3个半月的减租,其中包括物业管理费和水电费,共惠及商户60余家,减免金额200余万元。”河南金好来商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立勇说。

  “按照市里要求,市房管中心所有公房实行‘两免三减’政策,为租户免去2、3月份租金,4至6月份房租减半,进一步商户减轻经营成本,例如大光明眼镜店,我们就为其减免租金73000多元。”市房管中心租赁中介科科长王继斌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政府的全力协调动员,企业的慷慨相助,众多“好房东”,以实际行动为承租户、经营户、小微企业等分担疫情带来的损失,让商户倍受鼓舞。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许多店铺经营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但是政府急我们所急、想我们所想,在特殊时期出台了房租减免的政策,让我们得到了实惠,对店铺经营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是实实在在的‘干货’。”大光明眼镜店负责人李先生说。

  “商场减租,一方面缓解了我们生产经营的困难,另一方面让商户感到很温暖。”星月百货商户王建锋说,疫情期间一个多月没经营收入,此次减租可谓是“雪中送炭”,大大增加了商户们复工的信心。

  通过各镇(街道)积极宣传实施房租减免等优惠政策,企事业单位、大型商场、临街门店开展业主减免租金,打通了商家堵点难点,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推动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对承租行政事业性单位的租户减免租金230余万元,对承租其他经营性住房的租户减免租金近1200万元,共涉及商户900余家。其中,星月时代广场减免租金500余万元,涉及近200家商户,金好来超市减免租金200余万元,涉及65家商户,德丰香榭里减免租金380余万元,涉及200余家商户,昌泰农副产品市场减免房租20余万元,涉及200余家商户,万洋国际商贸城物业公司减免400余家商户2个月物业费26万,多数个人业主也主动为门店减免了房租。

  除此之外,巩义市还采取了免除经营服务性行业垃圾处置费、降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减免社会保险费、降低电价等多项措施,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困难,支持复工复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