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出动拖车,疏通商都大道“肠梗阻”

2020年03月27日13:3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商都大道是连接郑州市区与中牟县城区的主干要通道,车流量很大。由于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比较严重,不仅影响了车辆通行,还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3月26日晚,中牟交警大队七中队连夜出动警力,动用拖车,在警灯闪烁中为商都大道降压减负,一晚上粘贴罚单14起,拖移严重违停车辆5辆。

据七中队负责人介绍,近一阶段,为了营造一个“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的出行环境,真正实现还路于民,中牟交警针对城区的交通乱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整治活动。在疫情期间,中牟交警对一般违停车辆实施了只劝离,暂不处罚的人性化、柔性执法政策,但效果并不明显,致使占压斑马线、双排违停、路口违停等任性停车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妨碍了群众出行安全。为了尽快恢复城区道路通行秩序,及时纠正违法停车行为,自3月23日起,中牟交警开始对违法停车进行现场粘贴违停告知书,以及监控抓拍取证。目前,已有300余辆违停车辆被依法处理。

然而,在高压态势下,仍然有个别人置国家的法律于不顾,在城区主干道上肆意停车,尤其夜间更为严重,不但妨碍了道路通行,而且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3月26日晚上8时许,中牟交警针对商都大道东方润景小区门口严重违停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在治理现场,记者看到原本单向五车道的商都大道竟被占压了三个车道,违停现象十分严重。

为了尽快让违停车主把车辆挪到不影响通行安全的地方,民警先期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跟车主进行联系,告知其抓紧时间驶离,对未放置电话的车辆采取了拖移和粘贴罚单的方式进行了处理。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仍有民警在商都大道上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据中牟交警七中队负责人介绍:商都大道既是连接中牟新老城区的主要干道,还是国道220线的一段,虽然是双向十车道,但是道路通行压力很大,如果随意占用道路通行资源,通行压力会更大。为了保证商都大道的安全畅通,该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商都大道违法停车乱象的治理力度,真正为商都大道降压减负。(信息提供 胡云峰、张玉明)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