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中,郑州绿化管理部门快速抢险应对极端天气

2020年03月27日13:4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一场狂风,刮倒了郑州市的不少树木,郑州市城管局道路绿化管理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出动70多名抢险人员,在大风中清理倒树和断枝。

3月26日上午,郑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正值早春时节,树木根部呼吸功能未完全恢复,大风天气易出现倒伏和断枝现象。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郑州市城管局道路绿化管理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安排各管理所、管养公司提前做好人员、车辆、机械、物资准备;加大辖区巡查力度,对重点路段的行道树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26日下午1时许,郑州市区开始狂风大作,受大风影响,辖区内出现了行道树倒伏、树枝断裂现象,该处抢险工作人员立即进入应急抢险状态,在倒伏的行道树周围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启动高空修剪车和吊车,快速处理,尽快还路与民,避免交通堵塞。对于断枝,该处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利用高枝剪和手剪等工具迅速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截至27日上午,抢险人员共处理南三环中州大道桥区、花园路、建设路、嵩山路等倒树9棵,断枝120处,出动抢险人员70余人次,车辆9车次。抢险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处将随时关注天气预测预报,遇到灾害性天气或发生突发事件时,确保抢险领导小组和养护队伍立即进入状态,做好各类应急抢险工作。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