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和顺县官化身“带货吃播” 叫卖老陈醋助农增收

2020年03月27日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中3月27日电 (李庭耀)“醋宝宝们,我们的CUCU和顺老陈醋,那味道真是杠杠的,买它,拿起手机买它……”26日18时,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副县长李朝龙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化身“带货吃播”,叫卖当地出产的老陈醋,助农增收。

  和顺县位于太行山脉西侧,以山地、丘陵居多,这里有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是华北豹重要的栖息地之一。

  为了发展高寒谷物种植产业,当地山河醋业自建2000亩有机原料种植基地,并获得了国家有机转换认证、国家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助力精准扶贫,还将收益用于当地的生态保护。CUCU和顺老陈醋是山河醋业的品牌产品。

  直播中,李朝龙为网友们介绍了和顺县的自然历史文化,讲解CUCU和顺老陈醋的品牌内涵、酿造技艺等。他在直播中开启“吃播”模式,品尝老陈醋,讲授醋泡花生、醋泡生姜的养生功效,还与“湘北曾姨”“牛不啦”“山西小胖”等网络达人连麦,在互动中推介当地出产的老陈醋。

  和顺酿醋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明代。山河醋业前身是阳光醋厂,成立于1978年,是在有几百年酿醋历史的“德盛昌”醋坊的基础上成立的乡镇企业,2016年,“德盛昌”老陈醋古法酿制技艺被认定为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山河醋业在阳光醋厂原来的生产基础上,引进新的生产设备,特聘有丰富经验的酿醋专家,将传统与现代酿醋工艺相结合,蒸料、发酵、熏焙、淋醋、陈酿,经过夏伏晒、冬捞冰,酿醋师傅们进行手工酿造。

  2016年,和顺县被确定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该县联系淘宝、京东等国内大型电商平台,吸引企业入驻,探索出一条以“电商+公司+基地+农户”的“造血式”产业增收路径。

  此外,和顺县还聚焦“电商+直播”,扩大当地产品的知晓度、曝光度,鼓励引导大学生、复转军人、返乡创业人员投身电子商务服务产业,培育孵化本地“网红”、电商达人,引导通过“直播+”方式,推动和顺产品从人找货到货找人的转变,最终促进农业精准扶贫、农民增收以及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直播结束后,李朝龙说:“希望通过这场直播,进一步提升和顺老陈醋的品牌价值,提升和顺老陈醋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希望拓展和顺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加线上销售份额,增加农民收入。”截至目前,该场直播成交产品20000余件,销售额超50万元。(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