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使命” 吉林援鄂医疗队病区最后三名患者完成转运

2020年03月27日17: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湖北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首批腾空的病区中,吉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是最早开设病区的医疗队之一。从1月27日开始,他们在这里整整奋战了60个日夜。他们告诉记者,虽然遗憾无法守护所有患者到出院那一天,但一定会全力站好最后一班岗。

  记者到达时,吉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的区域只剩了最后三位患者。其中有两位都是行动不便的老人。

  吉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组组长 杨俊玲:他是一个72岁的半身不遂的患者,所以一会儿我们先把他扶到轮椅上。

  老人已经住院治疗了一个半月,光生活用品就收拾出了几大包。因为转运的过程在隔离区内,家人不能赶来照顾,医护们就成为了他的贴心管家。

  吉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医护人员:放心吧,所有东西都给你收拾好了,手机给你拿着。咱们准备走了,你放心吧。

  另一边,一位82岁的患者病情更复杂一些,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临走前,队员们对他的各项生命体征又再次进行了确认。好在老人各项指标都还不错,队员们才放心继续转运工作。

  当天转移的三位病人都是新冠肺炎核酸阴性的患者,所以按照分类救治的原则,他们转去的是新开设的缓冲病区,接受针对基础疾病的治疗。

  吉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组组长 杨俊玲:顺利完成了这个历史使命。这个疗区非常有意义,它是整个中法新城院区成立的第一个疗区,正好是60天。

  抵达缓冲病区后,吉林一队与接管的同济医院医护团队进行了细致的交接。

  吉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医护人员:这位患者就是意识清、神清语明、双侧瞳孔三大等圆,然后就是左侧肢体不灵,皮肤基本上是完好的。

  回想起两个月前抵达时的惊心动魄,医疗组组长杨俊玲依然记忆犹新。

  吉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组组长 杨俊玲:风雨过后是彩虹,你可能没有经历过,你就体会不到什么叫风雨。我们那时候刚来的时候特别严峻,患者那种急迫住院那种心情。战斗不结束,我们绝不撤离,是我们最终的想法,不论是国家怎么安排,我们都想站好最后一班岗。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