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起 郑州全面恢复除武汉市以外的省际客运班线

2020年03月27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经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从3月28日零时起,郑州交运集团所有汽车站全面恢复除湖北省武汉市以外的其他区域的省际“点对点”班车客运和包车运输服务,4月8日起恢复运行进出武汉市的省际道路客运,这是继3月9日县际班线恢复,3月20日市际班次恢复之后,除武汉以外所有省际客运班线正式恢复开通。至此,郑州交运集团所有客运班线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营。

据郑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全面做好客运班线的恢复发班工作,郑州交运集团将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营运车辆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张贴“入郑健康信息码”和“行程码”,配备手持式体温检测仪,保证客运车辆至少每趟次消毒,并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护应急用品。

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客车行驶中将尽量关闭车内空调,开启天窗和后部窗口通风透气。乘客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与乘客减少交流,提醒乘客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者采用肘臂遮挡等。

驾驶员组织乘车旅客有序扫“入郑健康信息码”和“行程码”上车,并核对乘客人数和乘车信息,提醒乘客佩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如发现红码人员(境外返郑)或者发热(体温超过37.3度)、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将立即做好隔离,并及时上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按规定程序做好移交。

建议广大旅客线上购票,也可以通过微信扫描“豫州行小程序码”,查询汽车站班次信息、购买车票。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