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授樊树锋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郑举行

2020年03月27日1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27日下午,追授樊树锋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郑州市公安局举行。2月11日,樊树锋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2月19日不幸牺牲,年仅38岁。

  表彰会上,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处长陈子敬宣读了《公安部关于追授樊树锋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命令》。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高万象为樊树锋家属颁发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奖章、证书和奖金。

  【樊树锋档案

  樊树锋自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爱岗敬业、忠诚履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多个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成绩。

  在特警支队工作期间,他英勇无畏、敢打敢拼,先后参加北京奥运安保、汶川地震救援等重大安保任务,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后,他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严密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妥善调解化解矛盾纠纷,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从警生涯中,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嘉奖3次,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表彰。

  【相关报道】

  39岁郑州民警樊树锋累倒防疫一线,器官无偿捐献医院

  争做出彩河南人 | 你是一束光——追记疫情防控一线牺牲民警樊树锋

     致敬!樊树锋等5名同志被追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网友致敬】

  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颂歌集32——致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民警樊树锋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