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昧啊!安阳俩大妈造成2800户网络不通 她俩干了啥?

2020年03月27日19: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崔守跃

  当前,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进入关键时期,网课教学、网上交流等成为社会各界群众工作、学习、娱乐的主要方式,网络安全、顺畅成为关系千家万户正常生活、经济快速恢复发展的重要保障,保护电信设施,公安机关义不容辞。

  3月11日21时许,林州市公安局开元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开元区太行华府小区西门路西辅道内的电信光缆被毁,并盗走一个光缆接头盒,电信设施被盗造成了周边约2800户宽带不通,方圆2公里4G信号中断。后经电信公司一线维护人员全力抢修才在第一时间修复了故障,造成损失约3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在现场了解情况后,经过走访调查,调取监控,发现嫌疑人为两名中年妇女,当日20时左右,两人骑着一辆白色电动车到现场作案后离开。

  3月18日凌晨1时,刑侦大队合成侦查队通过视频追踪、综合研判,与开元派出所联合抓获嫌疑人张某(50岁),李某(56岁)。

  经审讯,两人对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月11日晚,两人骑电动摩托车到太行华府西门路西辅道内,用斧头将光缆砍断,并带回家棚架豆角苗。两人的行为造成了电信公司财产损失重大,并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重大影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被盗光缆)

  民警提示:通信基础设施安全不仅是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更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保障通信基础设施安全,守护城市畅通网络,既需要通信运营企业的不懈努力,也离不开社会各界乃至所有市民的全力支持。广大市民应积极举报盗窃、破坏电信设施违法行为,共同维护通信及社会公共安全。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