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之际见友谊,南阳市向意大利阿斯蒂市捐赠一万只口罩

2020年03月27日20:0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向东 通讯员 曾倩

  3月26日,南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两名工作人员,带着一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前往意大利驻华使馆,委托他们送到意大利的阿斯蒂市。

  近期,意大利大规模暴发疫情,在欧洲最为严重。“四海同心,共克时艰”,根据目前南阳的实际情况,南阳市南阳市经研究后决定向意大利阿斯蒂市给予一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的物资援助。为了尽快让这批口罩运往意大利,南阳市将这批救援物资送到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委托他们送到意大利的阿斯蒂市。

  据了解,南阳市与阿斯蒂市是国际友好城市,意大利阿斯蒂市是在南阳淅减汽车减震器有限公司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契机下,2012年与南阳市缔结的国际友好城市,该市也是南阳市进一步扩大开放、增强双方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践行“一带一路”理念的重要伙伴。双方缔结友城后在经贸、文化等领域交往频繁,近几年特别是在经贸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因此次意大利疫情严重,南阳市3月6日对其发了慰问函表示慰问,后阿斯蒂市市长回信表示感谢并希望对其进行物资援助。南阳市也毫不犹豫伸出了援助之手,助力意大利阿斯蒂市抗击疫情。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