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郑州某驾校一天报名仅一人 记者体验驾考报名成了“香饽饽”

2020年03月27日2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25日(周三),郑州交警支队发布消息称郑州恢复驾考。实际情况如何?3月27日,大河网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当天9时30分左右,在位于郑州西三环北三环附近的郑州市中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一批准备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俗称科目四)考试的学员正在等待赴考,一名李姓学员告诉大河网记者,自己将参加10时20分的考试。

郑州某驾校等待考试的学员

大河网记者化身报考学员走进报名中心后,一名赵姓工作人员告诉大河网记者,目前郑州驾考只能进行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的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则最早需等一周后才可进行。

“疫情期间对驾校影响比较大,我们这几天总共才有9名学员报名,昨天只有一个人报名。”大河网记者在咨询报名情形时,几名驾校工作人员一起劝说记者早日报名早日学车。“现在报名人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学车。”“咱驾校目前是全郑州仅有的几家没有补考费和模拟费的驾校。”“你可以咨询别的学员,看我们的教学水平如何。”大河网记者感受到,生源的缺少造成了驾校的生存压力。

科目二训练场地

在郑州交通技校驾校,大河网记者也得到了同样的反馈,平时匆忙的科目二的训练现场,如今一片寂静。该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也仅能进行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的考试。

天河路上未见往常可见的科目三训练车辆

在天河路和绿源路口,平日穿梭而过的练习科目三的车辆也安静地消失了。

那么,目前驾考是否像驾校工作人员所说,只能进行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的考试?大河网记者在交管12123本地考试计划公布中也发现,仅有科目一考试的计划。

12123平台上的部分考试计划

郑州交警支队宣传科工作人员告诉大河网记者,“科二和科三考试计划已放在12123平台上,考生可以预约考试,但目前交运委管理的驾校的考场和即时训练的平台还没有开放,学员的训练还没有开放,预约考试已经没有问题。”

更多阅读:

如何通过驾考拿到你的驾照?

1.报名、录入学时信息选择一个距离合适、价格合适、口碑好的驾校,带上身份证到驾校办理报名手续,选择想考的车型,注册登记。报名后请带身份证原件和学员证,到驾校客服部录入计时培训信息,手机下载《豫约学车》开始参加科目一学时培训。所需证件:身份证。

2.体检受理参加体检体检合格后,采集虹膜(裸眼采集,禁止戴隐形眼镜,美瞳等),安排受理。

3.科目一手机下载【豫约学车】App,开始参加培训,一共12个学时。科目一12学时完成后,App内显示已完成—待审核—审核中—可预约,待显示可预约后才能约。

4.科目二科目一考试通过后,进行科二培训,完成16个学时后(每天最多刷4个学时)方可预约考试。科一到科二需间隔10天,方可预约。

5.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考试你将学习如何加减挡、如何使用灯光等。为了保证训练效果,你需要完成24个学时和300公里的练习。科一考试到科三预约需30天间隔时间。

6.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科三实际道路驾驶考试通过后,即可预约安全文明常识考试。

7.领证全部考试通过后,领取驾驶证。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