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入境人员须100%查验健康申报

2020年03月27日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入境人员须100%查验健康申报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7日电 (记者 张玮)27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所有入境人员须100%查验健康申报。

  呼和浩特海关卫生检疫处副处长王东胜介绍道,所有入境旅客在飞机上提前填报《健康申明卡》,明确告知入境人员须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和近14天旅行经历等,海关在口岸审核申报内容,严格排查有无症状、有无在14天内到过疫情发生地区或国家,以及有无接触史等情况。

  记者了解到,《健康申明卡》主要包括6大项,涵盖旅客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及地址、旅行史、接触史、症状及用药史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史等内容。

  王东胜称,健康申报制度,有利于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能够帮助海关在口岸及时准确地发现有症状、有流行病学史的高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医学排查、转运救治,从而有效控制疫情的跨境传播。

  呼和浩特海关副关长陆杨表示,进出境凡拒绝执行“健康申报”、不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或者不予配合“三查、三排、一转运”检疫措施等行为,可能以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定罪入刑。(完)

【编辑:周驰】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