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107.0亿元

2020年03月27日23:1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27日)公布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前2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体下降,在疫情期间部分连续生产行业以及民生保障行业利润保持增长。当前,随着复工复产达产进度逐日加快,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

  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107.0亿元,同比下降38.3%。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4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37个行业减少。

  据了解,2月份复工复产企业受各种因素制约,生产水平尚未恢复正常,导致企业生产销售均出现明显下降。用工、折旧等一些刚性支出和有所增加的防疫成本也挤压了企业的利润空间。

  但同时应当看到,虽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体下降,但部分连续生产行业以及民生保障行业利润仍然保持增长态势。1-2月份,有色、油气开采、农副食品加工行业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8.3%、23.7%和2.2%。医药行业利润同比降幅也明显小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正在有序恢复,疫情造成的短期冲击将逐步缓解,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