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养老机构、商业店铺陆续恢复

2020年03月27日23: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疫情发生后,上海各养老机构陆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了亲属探视。昨天(3月26日),上海长宁区江苏路街道的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恢复了家属探视。目前,家属探视需要提前预约,养老机构限定时间、人数、路线、区域,安排家属探视。

  据介绍,该服务中心预约探视的其中一个时间是上午十点,居民朱女士九点半就来到了这里,在出示绿色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后,朱女士穿上鞋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规定路线进入特定区域探视老人。

  看到两个月未见的女儿,朱女士的母亲给了女儿一个大大的拥抱。

  朱女士的母亲 杨文娟:开心得不得了,我就等着我想十点钟到了没有,结果我等着来了,我开心得不得了。

  朱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每周至少来探视母亲两次。疫情期间,由于养老中心暂停了家属探视,她就尝试跟母亲视频聊天,但效果不理想。

  朱女士:老人耳朵不好,有些话讲不清楚。

  如今恢复探视,朱女士和她的母亲都非常高兴。据了解,目前该养老中心家属探视需要提前预约,每天三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最多接待两组家属,家属需要到指定区域进行探视。

  南京路店铺复工老字号销售量逐步回升

  目前,上海市政府市已调整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二级响应机制,在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商铺已经复工,一些老字号的销售量也在逐步回升。

  这家老字号的一楼食品区,主要经营半成品、熟食 、面点等,店里卖得很火的包子现在每天都要制作4000个,相较于年前的销售量已经基本持平。

  新雅粤菜馆食品餐饮总监 蔡梦芸:我们师傅在三四点过来,现制作现销售,在(下午)三四点钟就全部(销)售结(款)了。

  虽然疫情对于老字号商店的销售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是像香肠、饼干等自有品牌的商品销售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记者从一家老字号门店获悉,目前鲜肉月饼每天可以售出2000个,而在春节之前每天大约销售3000个;另一家老字号自产青团每天售出20000个左右,与去年清明节前的销售已基本持平。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