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海报漫评: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

2020年03月27日23:2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病毒没有国界,重大传染性疾病是全人类的敌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

  3月26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值此关键时刻,我们应该直面挑战、迅速行动。我坚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在自身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的情况下,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提供紧缺医疗物资,并与各国分享防疫经验,中国援他国之所急,助他国之所需,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充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和大国担当。

  疫情在蔓延,“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当前,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统稿:王封)

  《一起努力 战胜疫情》 牟峻亚

  《齐心协力 守望相助》 刘建刚

  《鼎立抗疫》 吴荣华

  《双箭齐发》 孙其献

  《抗疫必胜》 刘晓东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