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医学专家连线讨论抗新冠 中方专家:意大利发病率高,我们很着急

2020年03月27日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意医学专家连线讨论抗新冠 中方专家:意大利发病率高,我们很着急

  中新网杭州3月27日电 题:中意医学专家连线讨论抗新冠 中方专家:意大利发病率高,我们很着急

  作者 张斌 胡丁于

  北京时间3月27日17时,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下称浙大一院)、浙江省组建的第二批中国援意抗疫医疗专家组及意大利相关医院的医学专家进行跨国连线,就抗击新冠病毒展开交流。

  “意大利目前的重症患者在医院治疗。轻症患者都在家隔离,对他们应采取什么治疗?”意方专家提出第一个问题。

  “意大利发病率很高,我们很着急。轻症患者不可以放回家,回家后会感染家里的人,特别是老人和孩子,这样后期医疗资源会承受不了。”浙大一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说,“所有病人都应该集中医学隔离,进行抗病毒治疗。”

  “你们有没有过肿瘤病人患新冠肺炎的病例?”“我们有一位患新冠肺炎的危重症病人,在进行气管插管的时候发现有消化道出血,检查出患有结肠癌,我们成功给他做了手术。”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说,“如果肿瘤病人接受化疗,抵抗力下降,理论上讲他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更大。但只要不接触传染源,肿瘤患者感染病毒的概率和普通人是一样的。”

  “重症患者的用药方案是什么?”“如何确定出院标准?”……一个多小时的连线中,意方专家就新冠肺炎诊治、新冠病毒的防控等提出问题,来自浙大一院感染病科、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等多个科室的专家结合中国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经验进行了回答。

  浙大一院方面介绍,此次参与连线的意大利相关医院包括Ospedale LuigiSACCO医院,该院系当地规模最大的感染病医院,以及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贝加莫市收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主要医院——Bergamo Giovanni XXIII医院,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主要医院——San Raffaele医院、Humanitas医院。

  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月26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80589例,治愈患者达10361人,死亡8215人。

  “面对全球大流行的疫情,没有一个国家、没有一个人能够独善其身,唯有团结协作、携手抗疫,才能战胜疫情。”梁廷波表示,近期,包括意大利在内,浙大一院已与美国、英国、阿根廷等多国医疗机构就新冠肺炎疫情展开交流,毫无保留分享中国经验。此外,该院已推出《新冠肺炎防治手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临床经验》(下称《手册》)的中文、英文、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法语、日语等多语种版本,分享到228个国家和地区,访问量达251万次。

  “我们每到一地,意大利的专家们对我们这个《手册》都是‘如获至宝’。伦巴第大区防控中心小组的一名官员给我们专程发来了邮件,说我们赠送的意大利语版《手册》受到高度重视,他们已经进行专项研究,准备向大区内的医院全面推广。”身处意大利的第二批中国援意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浙大一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说。(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