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导致菲律宾总统府和众议院多人隔离的众议员埃里克·叶未感染

2020年03月28日05: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7日,菲律宾热带病研究所发布公开道歉称,此前检测结果呈阳性的菲律宾众议员埃里克·叶的检测结果有误,他的检测结果应为阴性。出现这一错误并不是由于实验本身出现了“假阳性”,而是由于一名文职人员在编码时有所疏忽造成的。热带病研究所下辖的实验室在26日晚间才发现这一错误。热带病研究所向众议员埃里克·叶表示诚挚道歉。

  3月25日,菲律宾众议员埃里克·叶接到通知称他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由于这名众议员在3月21日参加了总统府的会议,在3月23日参加了众议院的特别会议,消息传出后,导致参加两次会议的多名政要隔离。

  在得知自己的检测结果实际为阴性后,埃里克·叶表示接受热带病研究所的道歉。菲律宾总统安全卫队指挥官称,他们为这一结果感到欣慰,但总统安全卫队全员的隔离指令仍然将在28日零时生效。(总台记者 黄铮铮)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