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离开军营13年,但我还认为自己是名军人

2020年03月28日13:04

来源:中国军网

  每天早上,黄伟睁开眼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摸摸自己的额头。温度正常,他会长舒一口气,继续开始新一天的“战斗”。

  类似的动作,他已经重复了60次。早在疫情爆发初期,黄伟就把老婆孩子送回了农村老家。回家第二天,武汉宣布采取阻断措施,他在两天时间内安顿好家里,春节假期尚未过完,便独自开车返回武汉。

  类似的“逆行”,黄伟曾有过两次。他2002年入伍,是原兰州军区某部工兵团的班长,2006年,他随队赴刚果(金)维和。那一年的时间,是他军旅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异国他乡战场的磨砺,让他有信心抗过今后的任何压力和困难。至今,他的微信头像还是当年维和时留下的军装照,从未换过。

  维和归来后不久,黄伟退伍了,并考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年,汶川地震时,25岁的黄伟和学校请了一周的假,与一些退伍的老战友们自发前往灾区当志愿者。几经辗转,他们终于抵达都江堰,可离最终的目的地映秀还有一段距离。那时,道路破损,没有车能过去,他们便徒步走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尽一份力。

  回想起那段经历,黄伟笑着说,“那时候怀着一腔热血,一人背个包就去了,其实啥也不懂。”

  12年后,事业有成的黄伟成熟了许多。不过,昔日那一腔热血依旧未冷。再次选择“逆行”的时候,他在朋友圈里留下了一句“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武汉危险吗?当然危险!可即使脱下军装已经十多年了,黄伟心里始终没有忘记党组织的培养,始终认为自己还是一个兵。当人民有难,需要力所能及地多做些事,他义不容辞。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