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南乐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理一起婚姻诈骗案

2020年03月28日13: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通讯员 付东蕾

  3月27日,南乐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江某某等人诈骗一案。在确保严防疫情和案件庭审质量的前提下,从便于各方诉讼参与人参加诉讼的实际情况出发,该案件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庭审理。

  该案中,被告人江某某与柴某某串通,柴某某以介绍相亲对象的名义多次将乔装改扮成90后的江某某介绍给不同的被害人,并收取彩礼。收受钱财后的被告人江某某即无法联系。案经庭审,被告人江某某与柴某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认罪悔罪。庭审前,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被告人柴某某将诈骗所得全部退赔。本案将于近期宣判。

  随着疫情趋势逐渐向好,南乐县法院为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解决多名被告人同时开庭难题,根据各方实际情况灵活选择庭审方式。一方面始终坚持严防聚集,被羁押被告人和公诉人采用远程庭审系统线上参加庭审;另一方面灵活放开线下开庭,审判人员和被采取取保候审的其他被告人、辩护人在审判庭参加诉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疫情防控、案件审理两不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