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毛尖春茶今日正式开采 市长直播间带货

2020年03月29日07:0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姜烽烜 汪星晨

  “我宣布,2020年信阳毛尖正式开采!”3月28日上午,在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文新茶村,信阳市市长尚朝阳通过网络直播,向全国网友宣布了地道信阳毛尖开采上市的消息。信阳作为中国纬度最高的茶产区之一,所产信阳毛尖深受消费者喜爱,也是天猫重点推介的十大春茶之一。28日举行的信阳毛尖开采仪式不但通过网络进行直播,仪式后,市长、企业家还走进直播间,面向全国消费者推介信阳毛尖春茶。

  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宣布信阳毛尖开采

  信阳毛尖历史上就是中国的十大名茶之一。公开资料显示,信阳市现有茶园210万亩,经济规模100多亿元。其中浉河区茶园面积达到60万亩,茶叶年产量4.3万吨,涉茶综合产值76亿元。信阳春茶生产期集中在3月下旬到4月下旬之间,尤其是农历清明之前。茶农主要的收入60%以上来自于春茶。

  采摘信阳毛尖

  浉河区区长于海忠告诉记者,小小的茶叶承载着强区富民的重大历史使命,茶产业已经成为浉河区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曾一度让信阳各个方面为春茶的生产感到焦虑。“我们将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双胜利,让茶产业富裕茶乡百姓。”于海忠说,疫情过后,欢迎大家常来浉河,一起“看红看绿看蓝天,品山品水品毛尖”。

  信阳市市长尚朝阳走进直播间,为信阳毛尖春茶带货

  当天的开采仪上,信阳市市长尚朝阳还走进网络直播间,与全国网友交流,推荐信阳毛尖春茶。

  天猫平台今年对信阳毛尖春茶的销售格外重视。在天猫早前发布的“天猫春茶山河行”图中,信阳毛尖压轴出场。在开始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王延哲与信阳文新毛尖集团董事长共同揭开“信阳春茶山河图”画卷;王延哲还向刘文新颁发原产地“春茶匠”证书,“春茶匠”是由天猫授予的对在茶叶原产地有过突出贡献,有着匠人精神的茶人代表的荣誉称号。

  炒制信阳毛尖也进了直播间

  举办开采仪式的“信阳文新茶村”地处浉河区浉河港镇龙潭村,毗邻豫南明珠中原第一湖“南湾湖”,交通便利、周边生态环境优美。目前茶村已发展成为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茶文化、美食品鉴、民俗观赏、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园区,是茶叶民宿、生态、乡村与历史交汇成一个现代茶文化为主题的新型旅游景区,2017年6月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在2019年杭州举办的以“茶乡与茶韵”为主题的第二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上,文新茶村被评为年度“中国最美茶园”,正在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型茶乡游典范。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